南烟繁

一个傻子(?)dag

第一次发,,,,不喜勿喷,,,,

唔.......是以守约视觉写的

不远处的金州(今兰州)一片明亮,今天是七夕,木兰姐和那位大人应该在金州放烟花吧。

    我翻身坐在城墙上,手中拎着一坛浊酒,今天是我和玄策守夜呢,不知道那小子又去哪疯了,大概还在和阿铠那家伙抢肉吧。我傻笑出声,长叹一口气,慢慢喝着坛中的浑酒,味道辣的我微微皱眉,将左手握成拳抵在唇边,低声咳嗽起来,眯起眼看着不远处的天空烟火阑珊,心中不知是什么滋味,这样的场景,是我一直都想看见的吧。

     “蛤!”我回神,只见一张青面獠牙脸突然出现在眼前,我倒吸一口凉气,抄起身边的枪就要朝他开一炮,“等等等等,枪下留狼,我是你弟!”那人将面具摘下来--的确是玄策那个熊孩子。我皱眉,在他脑门上拍了一下,道:“和阿铠抢了这么久的肉?这都几时了?”他一脸古怪的看着我,半晌才道:“哥你吃火药了?子弹被你误装到肚子里了吗。”我挑挑眉,看了他一眼,自顾自的喝起酒来。

     他夺过我手中的酒坛,飞快的喝了一口,瞬间被呛到,大声的咳了起来。我笑,递给他水囊:“这酒挺烈的,军里的汉子都只敢用小碟子喝,你还一口干了小半坛,够义气啊。”“够你大爷!”“我大爷不就你大爷吗?”“你信不信我和你绝交!”“既然朋友做不成,那咱们就做兄弟吧。”“百里守约你要不要脸?”“我的脸早就给你丢光了。”“呵呵。”我抬眼看他,使坏般的一把捉住了他的尾巴。“你你你你干嘛?!”“不干嘛。揉揉而已。”“你自己也有尾巴啊......”“我就爱摸你的。”“......呵呵。”我抱着他的尾巴,眯了一会儿,待酒醒了些,便放开了。

     我跳下来,开始轻轻哼曲:

          迢迢牵牛星,皎皎河汉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纤纤摸素手,札札弄机杼。

     他竟接了下来:

          终日不成章,泣涕零如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河汉清且浅,相去复几许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盈盈一水间,脉脉不得语。

     牛郎织女,一年才能集聚一次,木兰姐和兰陵王也是只有今天才能执手同徜徉吧。

     那我的织女呢?她何时才会出现?

     玄策突然出声:“哥,你什么时候去找个嫂子啊,木兰姐和师父都在一起了。”我欲再喝一口酒,坛送到唇边才发觉酒早已被玄策浪费的一干二净。心中的烦闷不知从何处来,却又听他唱到:

          月出皎兮,佼人僚兮,

          舒窈纠兮,劳心悄兮!

          月出皓兮,佼人懰兮,

          舒忧受兮,劳心慅兮!

          月出照兮,佼人燎兮,

          舒夭绍兮,劳心惨兮!

      我怔然,烦闷悄然被抹去,唇边勾起一抹浅淡的笑,也轻轻吟起:

          击鼓其镗,踊跃用兵。土国城漕,我独南行。

        从孙子仲,平陈与宋。不我以归,忧心有忡。

        爰居爰处?爰丧其马?于以求之?于林之下。

        死生契阔,与子成说。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。

        于嗟阔兮,不我活兮。于嗟洵兮,不我信兮。

      他笑,慢慢凑了上来,在我唇边留下一个不轻不重的吻。

      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的人,就选他了吧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6 )

© 南烟繁 | Powered by LOFTER